人氣 1507

宮崎駿最佳夥伴 「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勲過世

#螢火蟲之墓 #動畫 #高畑勲 #過世 #寰宇

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即時報導

動畫大師宮崎駿最佳戰友、動畫「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勲5日過世,享年82歲。

高畑大學時代原就讀法文,因看了法國動畫「國王與小鳥」大受感動,1959年進入東映動畫公司工作,並在當時結識了宮崎駿。1971年,高畑跳槽到A Production(現今的SHIN-EI 動畫公司),先後製作了電視卡通「魯邦三世」、動畫「阿爾卑斯山的少女(1974)」、「尋母三千里(1976)」、「清秀佳人(1979)」等。

動畫大師宮崎駿最佳戰友、動畫「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勲5日過世,享年82歲。美聯社動畫大師宮崎駿最佳戰友、動畫「螢火蟲之墓」導演高畑勲5日過世,享年82歲。美聯社

1984年,高畑參與了宮崎駿代表作「風之谷」製作。1985年,兩人在鈴木敏夫協助籌資下,成立了吉卜力工作室。高畑的作品包括1988年「螢火蟲墓」、1991年に「兒時的點點滴滴」、1994年的「平成狸合戰」,他與宮崎駿並列90年代吉卜力成長期的兩大支柱。

高畑最後的作品是2013年執導的「輝耀姬物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