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

劍橋分析風暴延燒 英國調查臉書等30家社群媒體

#劍橋分析 #臉書 #Facebook #祖克柏 #個資

聯合報 記者許祖菱╱即時報導

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日前證實,英國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公司」透過運用演算法,不當取得8700萬名臉書用戶個資。英國資訊委員會(ICO)5日宣布,將對臉書在內等30個社群媒體展開調查,釐清社群媒體如何被操作影響政治選舉。

美聯社報導,英國資訊專員戴納姆(Elizabeth Denham)5日發表聲明提到,ICO正對社群媒體在選戰中如何被利用,展開更廣泛調查。她提到,這項調查可能導致當局採取行動。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路透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路透

戴納姆說:「臉書一直配合我們的調查,對他們目前所做出的改變我還算滿意,不過,現在要談改革是否足夠還太早。」

臉書表示,全球共有多達8700萬名用戶的個資分享給「劍橋分析」,其中包括30萬名澳洲用戶。「劍橋分析」被踢爆運用一種演算法,分析不當取得的臉書用戶個資,藉此從心理學角度透析個人性格,並投其所好地利用政治廣告來左右投票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