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63

掃墓緬懷先人 環保葬送行有這些

#清明節 #掃墓 #連假 #緬懷 #先人 #環保葬 #樹葬 #花葬 #植存 #海葬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清明假期到來,正是掃墓懷念先人的時刻,而隨著時代變遷,過去民眾認為過世的親友,一定要住在靈骨塔,選擇塔葬或是入土為安的土葬,取而代之的是,更為環保的樹葬、花葬、植存或海葬等,已漸漸興起。

樹葬、花葬或植存,是指將骨灰研磨成粉後,裝入可分解的紙或棉布袋內,在特定的區域內拋灑,或是在樹木或花木根部挖洞埋存,不立墓碑或記錄亡者的姓名。

傳統的塔葬。(截自金寶山網站)國人的殯葬觀念相當慎重,相關行業也因此越來越精緻化,現在的納骨塔位,甚至擁有土地權狀。(截自金寶山網站)

至於海葬,則是將骨灰拋灑於防波堤向外延伸6000公尺的特定海域,環保葬的共同點都是,骨灰裝入的容器材質,都必須易於腐化且不含毒性成分,在骨灰拋灑或植存時,也都不能破壞原有的景觀環境。

目前有些民眾仍舊保有「入土為安」的觀念,然而,台灣地狹人稠,土地資源有限,政府於是自1991年起,開始推動塔葬代替土葬,塔葬也從1991年僅約45%,到2016年已超過96%,國人接受度普遍逐漸提高。

而環保葬則相較於塔葬,又是更新的潮流,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台灣則是自2001年起,開始補助地方政府推行環保葬,2015年時,環保自然葬計有9136件,相較於2009年的1442件,成長超過6倍以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