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84

不甩軌道建設 台中太平交易熱度大躍升

#台中 #人口 #太平 #房市 #房價 #社區 #交易量 #太原車站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台中人口吸引力驚人,但要能夠「讓人定居」才是真正的人口紅利,據台中市民政局人口統計,人口數前五名的行政區中,僅大里和太平非位於市區,而太平在無重大建設題材,甚至是軌道建設加持下,近年卻仍在房市不景氣下異軍突起,建物買賣棟數年增率突破7成,居全市第三。
 
太平區人口數,民政局統計截至3月達189801人,全台中第四多,且呈高度成長中,結構以20~59歲青壯年為主,西北方中山路沿線為人口主要活動區,佔近5成人口,南太平則以中興度、太平路商業活動最為集中。
 
台中水岸之星為太平區購屋族熱搜社區第一名,平均成交總價千萬以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台中水岸之星為太平區購屋族熱搜社區第一名,單價落在1字頭,平均成交總價千萬以下(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太平區的魅力在哪裡?
 
受惠台74線太原匝道,太平區近年發展迅速,加上區內是台中主要工業發展區之一,工業產業站區內就業人口逾4成,加上正規畫中的太平產業園區,工作機會多,多了人口誘因;交通方面須仰賴開車,大眾運輸僅公車客運、IBike,輕軌大平霧線仍在規劃中,未成定局。
 
教育資源充足,區內有15所小學,且為因應人口成長快速,新光重劃區內已確定興建小學,預計2020年招生;國高中則各有4所,另有一所則是完全中學,大學有國立的勤益科技大學。醫療方面,有國軍台中總醫院、太平澄清醫院、賢德醫院和長安醫院服務。
 
能滿足基本生活機能、就業機會多,加上房價相對市區親民,1字頭就能成家,近年吸引不少自住客進駐,根據台中地政局統計2018年3月不動產買賣資料,與2017年同期相比,建物棟數交易量年增率達71.31%、件數年增率67.97%,增加幅度皆為全市第三多。
 
最受購屋族青睞社區TOP3
 
據永慶房仲網顯示,太平區最新住宅成交單價行情為17.1萬元,公寓物件平均11.6萬,鄰近新光重劃區、十期,區內多則華廈產品,單價行情約在18~20萬,而最購屋族熱搜社區前三名分別是「水岸之星」、「大毅植幸福」、「村上森」,近一年成交單價為17萬、19萬、18萬元,總價均在千萬以下。
 
熱搜社區均鄰近太原火車站,周邊有量販店、傳統市場、超商,享太平樹孝、樹德、中山商圈機能,距離一中商圈車程約10分鐘,其中水岸之星為旱溪河岸第一排,和村上森建案一旁就是新光國小和國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