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95

春燕休息夠了? 房價指數洩轉機

#房市 #房價 #交易量 #投資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進入盤整期近3年,房價不停下修,讓交易量自今年1月,連開5個月的紅盤,不過,交易量回溫了,投資人、建商們最關心的,「房價」究竟何時會跟著回溫?其實房價指數仔細看,可能已悄悄出現轉機。
 
萊坊Q1全球房價指數顯示,台灣房價較前季上漲2.6%(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台北房市情境圖,空拍大景。(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春燕休息夠了嗎?根據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公布的Q1全球房價指數顯示,台灣雖排名倒數第四,是少數房價下跌國家,今年第1季房價和2015年同期相比,下跌1.7%,但比前一季上漲2.6%,相較於其他亞太地區國家,如印度、澳洲、南韓,雖漲幅明顯,但跟去年底相比,都是原地踏步。
 
房市景氣出現好轉跡象,也讓投資人信心大增,從「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結果發現,投資人認為國內經濟逐漸好轉,亦無再出現重大政策利空,看好未來房市,因此在第二季,看升房價的比例從18%上升至22.3%。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房價會出現小幅回升,主因是去年有感降價,讓買方出籠,賣方感受到交易回溫,開始堅守價格,這勢必拖慢成交速度,一旦如此,春燕即使來了也會很快消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