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349

2018房價一去不回頭 專家:沒腰斬沒回溫

#多空 #房價 #房市 #投資 #自住 #交易量 #豪宅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回顧2017房市,總體交易量約27萬棟,較2016年的歷史新低24.5萬,成長約一成,增加幅度小,顯示了對購屋族而言,房價還未到下手的甜蜜點,究竟房市什麼時候能回溫?專家則直言要到「房價腰斬」的那一天。
 
房價回溫有前提,交易量要突破拉抬房價,價格要先殺很大(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忠孝東路新光三越前往東區道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除了全年交易量要挑戰突破30萬棟大關外,過去房價飆漲的幅度,對比近3年的跌幅,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就指出,目前買賣雙方仍存在3成的價格認知落差,只有回歸到實價登錄的水平,才能判斷房價築底的時間點。
 
永慶房產集團加盟事業體董事長劉炳耀則分析,房市走多頭長達10年多的時間,但修正速度緩慢,加上國內經濟缺乏動能,房市要脫離修正期,除非房價「腰斬」,才算是房價打底、有反彈機會,在此之前,房價會呈現「U型」走勢,但築底時間拉長,尚未見底部盡頭,對於口袋不深的屋主,空屋餘量近兩年將大爆發,應適度反映市場溫度,越早出售越好。
 
兩個現象洩露 2018房價難回頭
 
房子不是寶,自住才是真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目前市場沒有追價動能、成交速度緩慢,站在投資角度,至少要等3、4年才有機會見到陽光,但有目前市場有兩現象正凸顯屋主「逃命潮」將爆發!
 
一是因買方擔心買了就跌價,市場已出現護盤性的假交易;二是很多企業合資成立公司,不斷買進自住型豪宅,且成交價越來越低,投資方式從獨資變合資,可以看出投資人保守、試水溫的心態,而豪宅價屢創新低,則顯露了屋主急於變現的賣方壓力,因此除非自用,破盤價和讓利會成為市場常態,擁房者要捨得讓利,別被護盤假交易騙,錯失脫手的黃金時間。
 
 
●免費講座又來了!
【小資女潔哥 30而立必勝購屋心法】
小資女快來看怎麼存錢買房(不要猶豫立即點呀!)
>> https://goo.gl/HDkNG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