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28

豪宅市場沒救了? 3現象透露投資沒搞頭

#多空 #房市 #房價 #豪宅 #投資 #自住 #房地合一稅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市買氣延續農曆年前的購屋潮,3月全台交易量與1月相比增幅逾1成,相較於具有房市指標性的豪宅市場,呈現兩樣情,在傳統房市329檔期推案就能看出端倪,就連專家也大膽預言,豪宅市場的需求已跟政策無關,3~5年內價格都GG了。
 
富人買房抗通膨?鄉林建設副總經理方偉民曾表示,在台股表現不穩定、物價上漲的狀況下,通貨膨脹壓力越來越大,讓手上有閒錢的人對抗通膨的方式,就是選擇回頭將財產投入房地產以利保值;但這樣的說法,看在專家眼裡是「沒這回事」!
 
北市天母指標豪宅華固天鑄,儘管有男神加持,近年房價也不敵下跌趨勢,銷售率也相當黯淡(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華固天鑄是天母最高的豪宅。(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
天時地利不動產總經理張欣民表示,過去富人靠購屋來保值,是因為以前房市基期低,才會保值性強,只要在任何時間點買房幾乎都會漲,但如今房市今非昔比,房價已經漲過好幾波,人口紅利已經不再,經濟成長率天天在保一保二,加上房地合一稅的箝制,房市已無推升空間,投資客早跑光光,而缺乏投資客的狀態下,市場很難有大幅上漲的空間,加上近兩年房價下修幅度仍不夠,除非自住,否則不建議再投資。
 
除此之外,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也認為,目前是典型的自用型、剛性需求市場,豪宅市場在歷經近4年的房市盤整下,即使政府對融資政策鬆綁了,成交量也不表示豪宅市場有上漲的動能,「投資需求不會因政策改變而增加」,只會吸引自用、節稅為需求的買家,短期3~5年內,豪宅價格都不會有太大漲幅。
 
除「市場購屋主力轉變」、「經濟低迷促投資客跑路」外,從今年329檔期推案也能發現,雖相較過去兩年,業者推案意願增加,但多主打「低總價的中小宅」,主攻首購和換屋族,豪宅建案則多是「潛銷」,不只量少,更走低調路線;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坦言,房地產還在復甦,「傷口別太用力觸碰」,推案銷售仍得謹慎,政府緊盯豪宅,只好低調方式銷售。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提醒,精華地段的新成屋或豪宅等特殊產品會高於市場行情,但目前房價自高點修正後已逐漸來到合理價格,一般中古屋也以自住換屋為大宗,建議屋主多留意自身社區或周邊住宅行情波動,爭取購屋者看屋的意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