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1

正式宣戰教育部! 管中閔聲明批「推諉懈怠」

#政策 #教育部 #管中閔 #台灣大學 #台大 #卡管

聯合報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原定2月1日上任,教育部至今仍未核定,公文仍躺在教育部人事處。管中閔今天在臉書二度發表聲明,重話指教育部推諉懈怠、違法而不作為,不依法核示新校長聘任案,致使台大校務決策與年度財務窒礙難行,教育部及相關人員自應承擔法律責任。管更說,為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定當堅持到底。無異對教部正式宣戰、進入司法火線。

管中閔1月5日當選台大校長後,風波不斷。歷經1月底重開校長遴選委員會確認管中閔當選「無疑義」,與上月24日,台大校務會議以絕對多數擱置卡管五項提案。

管中閔1月5日當選台大校長後,風波不斷。(圖/聯合新聞網)

管中閔於上月22日發表聲明,要求教育部於3月底前決定聘任與否。昨天是3月最後一天,教育部仍未作出最後決定。

管中閔今天二度發表聲明,呼應最近法界意見,依大學法、教育部對本屆台大新校長之聘任有其法定期限,最遲不得逾越今年3月18日。

管中閔聲明全文如下:

 

一、依大學法第9條意旨,教育部對公立大學遴選委員會所選任之新校長,應在一定之法定期限內予以聘任;教育部對本屆台灣大學新校長之聘任,最遲不得逾越今年3月18日之最後期限。

 

二、台灣大學校務會議已於3月24日表達明確共識,對台灣大學報請聘任由遴選委員會所選出之新校長,教育部應速予核示。

三、教育部推諉懈怠,違法而不作為,不依法核示新校長聘任案,致使台灣大學校務決策與年度財務窒礙難行,教育部及相關人員自應承擔法律責任。

四、本人為學術自由與大學自治,定當堅持到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