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0

台大醫學院教授看「卡管」:你死我活的赤裸攻擊

#卡管 #台大校長 #教育部 #管中閔

聯合報 記者王彩鸝╱即時報導

「卡管」案讓處理過數百件醫療糾紛的台大醫院教授也看不下去了,臉書發文請教育部長官與長官的長官們,「放手吧!」,台灣不能再空轉下去,「哪一種作法是愛台灣,哪一種作法是害台灣,長官們,難道你們真的不知道嗎?」

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王明鉅在臉書發文提出沉重呼籲。

今年1月5日,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管中閔為新校長,王明鉅說,至少那一兩天,沒看到聽到任何媒體上的批評與抨擊,但之後媒體報導獨董等事件後,「只有在政黨競爭的選舉中,為了只有一個當選者,你死我活式的赤裸裸攻擊開始了」。

圖為台大學系博覽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圖為台大學系博覽會。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王明鉅指出,別說這些只是媒體報導與攻擊,就算今天有人去告被遴選出來的當選人殺人放火,甚至被檢察官起訴,那也和校長當選人是誰完全無關。

他認為,台大校長遴選過程已經結束,台大校長也已經產生。「教育部的長官或是長官的長官們」,可以不承認也可以不核定。但如果作出「不」的決定,從此所有大學校長遴選機制將形同虛設,任何人被遴選出來之後,只要有媒體報導,只要有人檢舉,教育部都要組成「跨部會小組」追查到底。

王明鉅說,就算教育部的長官們認為台大至少一年沒有校長是件小事,但台灣的高等教育與人才培育,在人口結構的急速變化下,本來就已經壓力如山。未來如果每一次的校長遴選,只要競爭者甚至任何人有意見,全都會產生爭議與空轉,大學根本沒有校長,那台灣的高等教育還有未來嗎?

王明鉅強調,台灣不能再空轉下去。「哪一種作法是愛台灣,哪一種作法是害台灣,長官們,難道你們真的不知道嗎?」

王明距處理過數百件醫療糾紛,曾任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院長。在竹東開始理解台灣全民健保的問題,著有《翻轉醫療》一書,希望翻轉思維以因應台灣未來20年高齡少子危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