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0

潘文忠請辭震撼彈 管中閔引九陽真經20字表心境

#政策 #管中閔 #卡管 #潘文忠 #教育部

記者馮靖惠╱即時報導

教育部長潘文忠因台大卡管案請辭獲准。潘文忠的聲明提到,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面對各項爭議則選擇不對外界公開說明,任憑疑義蔓延,令他遺憾。管中閔今天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他強由他強,清風拂山崗; 他橫任他橫,明月照大江」 引自金庸小說中的九陽真經。倚天屠龍記中第二次出現,此句衍變成「他強任他強,我自一口真氣足」。

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德祥攝影管中閔。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邱德祥攝影

這段話,意指內心的平靜才是最重要的,外面的強橫,只要能平心以對,即如清風明月般,對自己心境毫無影響。換言之,自己內心的堅韌及信念才是首要的,外在的橫逆強暴不過是夢幻泡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