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

卡管會議延期 教部未確認違法兼職

#管中閔 #台大 #教育部 #政策 #卡管案

中國時報 記者簡立欣、張理國/台北報導

台大新校長管中閔1月5日獲得遴選,聘書卡在教育部逾3個月引發空前爭議,昨日由教育部長潘文忠召開的跨部會諮詢小組第二次會議臨時喊卡,潘本人也臨時排休假,外傳教育部已經認定管中閔赴陸違法兼職,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則否認已經定案,「傳聞與實際所知的情況有出入」;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也說,「沒有聽到這個訊息」。

台大1月10日將校長聘任案送至教育部,卻因外界陸續爆料管中閔未揭露獨董、學術論文抄襲、赴陸兼職等,之後台大遴委會破例第二次開會,也召開學術倫理委員會及臨時校務會議,分別做出「當選毫無疑義」、「論文抄襲不成案」、「遴選無效等提案全數擱置」等結論。

管中閔案跨部會諮詢小組第二次會議昨臨時喊卡。圖為台大自主行動聯盟日前到北檢控告教育部長潘文忠瀆職

另台大管理學院和人事室也澄清管中閔政務官卸任後赴陸皆合法,且在廈門大學未任教、未支薪,沒指導碩博士生。不過教育部仍在4月3日清明連假前夕宣布籌組跨部會諮詢專案小組調查。4月10日跨部會小組首次開會,但開了3小時,卻傳出對於「是否派人到大陸調查」等意見紛歧,最後散會。

昨日下午1點半原訂召開第2次會議卻臨時取消,教育部長潘文忠還臨時排休假,上午校園防災活動改主祕朱楠賢出席,連重要的行政院院會也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代理。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回應媒體表示,昨下午原定召開的跨部會小組會議後來就延期了,會延到何時還不確定;至於延期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資料沒有備齊。

媒體問及傳聞教育部已經確定管中閔赴陸違法兼職,林騰蛟連說3次「沒有」,表示跨部會小組沒開,沒討論就不可能去確認,傳聞與目前實際所知的狀況有出入;至於是否會趕得上教育部自訂的「4月中旬提供諮詢意見」,林騰蛟表示,教育部會以4月中旬做為努力目標。此外,檢方為釐清管中閔赴陸兼課,最快下周傳管出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