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8

蘇花改 5月5日擬開放大客車通行

#交通 #蘇花改 #大客車 #通行

記者戴永華、侯俐安/連線報導

蘇花改二月五日通車後,用路人稱便,但第一階段限行小客車,交通部暫訂五月五日為目標開放大客車通行;另有不少用路人反映,希望提高速限、開放二線道,交通部將與地方溝通再研議。

公路總局第四養護工程處表示,下周一將召開專家會議,四月廿三日、廿四演練後,若無意外會建議開放通車,預計四月底會將評估報告送公路總局再送交通部決定。

目前只通行小客車的蘇花改,訂五月五日開放大客車通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目前只通行小客車的蘇花改,訂五月五日開放大客車通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第四養護工程處表示,四月廿三日、廿四兩天的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將舉辦隧道內重大車禍事故演練,強化人員應變處置能力,屆時往返蘇澳及花蓮民眾,建議改走舊蘇花公路。

蘇花改通車後第一階段限行小客車,但首日就有七輛機車硬闖爭路權,不久又傳遊覽車乘客為安全及省時間,同意籌錢代繳罰款,要司機走蘇花改。農曆春節期間有廿多輛遊覽車違規闖入,都被警方開單告發。

宜蘭縣立委陳歐珀說,當初交通部允諾蘇花改通車三到六個月後,檢討開放大客車通行;再過三到六個月檢討開放大貨車通行。現在已四月,再下去是颱風季節,由於蘇花公路易坍方,許多民眾反映應儘速開放大客車通行,交通部研議後暫訂五月五日開放大客車通行的目標。

陳歐珀說,交通部長賀陳旦廿五日將到蘇花改會勘是否如期開放大客車通行;另外,許多用路人反映希望將速限從六十公里提高到七十公里、開放二線道通行,屆時都將一併討論。

陳歐珀表示,他個人認為,蘇花改路況猶如快速道路,應該沒有安全疑慮,限速過低,用路人屢吃罰單未必是好事,建議交通部考量放寬速限。

「贊成開放二線道」,蘇澳鎮長陳金麟表示,蘇花改在國定連假才會大塞車,平常車流量並不多,大客車通行安全沒大問題。蘇花改目前為一線道,假日車多當然會塞車,但蘇花改隧道寬度比雪隧寬,開放二線道絕對沒有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