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62

高雄誠品大統和平店5月收攤 9個月連關3店

#地方 #誠品 #書店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不敵景氣不佳?高雄又少了一家書店,誠品書店去年在高雄收了二家分店,今年5月要再收一家大統和平店,反觀高雄的健身中心越開越多家,讓人不禁聯想高雄人愛運動,不愛書看。

誠品分店在高雄多半是在百貨公司設點,去年8月一口氣收掉高雄夢時代店、大立店,最近傳出大統店要吹熄燈號,讓不少愛書人都覺得很可惜。

最後一天營業日正好是母親節,當天晚上要安排黑膠唱片及民謠音樂會,要和愛書人告別。記者謝梅芬/攝影最後一天營業日正好是母親節,當天晚上要安排黑膠唱片及民謠音樂會,要和愛書人告別。記者謝梅芬/攝影

大統和平店潘姓主管說,誠品大統和平店租約今年5月到期,大統集團從去年就一直和誠品接洽,希望能續約,但誠品始終意願不高,潘姓主管說,大統和平店位在文化中心附近,買看、看書的消費者不少,人潮不輸其他百貨公司的分店,只不過是早年設立,空間比較不大。

誠品書局在高雄有五家店,三家分別進駐在大遠百、SOGO百貨及大統百貨,另兩家在駁二特區及高醫十全路,今年4月大統和平店已在廣告宣傳單上宣告誠品書店大統店要吹熄燈號,不少人都很惋惜,有人說,這裡最靠近文化中心,樓下就是捷運站的出口,交通很方便,可惜,高雄人不愛搭捷運,也不愛看書。

誠品大統店預計營業到5月13日,5月底前全部清空,現有空間大統和平店已和一家健身事業連鎖公司接洽,要闢為健身房。在最後一天營業日正好是母親節,當天晚上要安排黑膠唱片及民謠音樂會,要和愛書人告別。

大統集團主管私下表示,這家健身公司是全台連鎖,已在高雄闢多個據點 ,高雄進入夏季後,許多人不喜歡在大太陽下運動,反而愛到室內運動,健身房越開越多家,顯見高雄人比較愛運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