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86

只有誠品好? 無印良品書店也來了!

#商圈 #誠品 #無印良品 #書店

好房網News記者楊千慧/綜合報導

好房網News日前舉行「縣市繁榮指標大調查」,邀請網友們共同來票選最具地方繁榮意象的商家,民調結果出爐,由誠品書店拔得頭籌。然而其實今年底,誠品悄悄收了兩間門市,同一時間,無印良品海外第一家書店「MUJI BOOKS」正式登台,是否有望成為新一代的繁榮指標關鍵字?引人好奇。
 
無印良品日本海外第一家MUJI BOOKS,就在新開幕的的台南旗艦店。(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無印良品台南旗艦店(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位在忠誠路上的天母誠品,經營近19個年頭,近些年因為商圈移轉、消費人潮不再,加上剛好租約到期,已確定於12月19號歇業,許多天母人得知消息後,都感到驚訝不捨,甚至有網友表示:「忠誠路要失去靈魂了。」無獨有偶,位於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的誠品116,14年前進駐西區,定位為大眾百貨,也確定於年底吹熄燈號。
 
捷運西門站6號出口前的誠品116,預計將於今年底結束營業。(好房網新聞部資料庫)
誠品116
巧合的是,無印良品海外首間書店「MUJI BOOKS」,於11月初隨全台最大的台南旗艦店開幕初登場,成為繼日本東京有樂町、九州福岡之後的海外第一間分店!選書以生活中的「食衣住行育樂」為主題,包含中、日文書籍和雜誌,陳列超過4千冊以上的書籍。
 
台南店賣場面積341坪,堪稱全台最大!結合台南的「鐵窗花」元素,傳遞在地化意象。
無印良品台南旗艦店(好房網News記者魏瑩華/攝影)
 
除此之外,在整體空間規畫上,除維持一貫簡潔風格,並結合台南特有的「鐵窗花」元素,傳達融入在地的生活感。究竟在無印良品搶攻書店市場後,是否能夠成功挑戰誠品,形塑知性優雅的住居印象,進而成為代表區域繁榮憧憬的關鍵字?值得拭目以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