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6

賴清德在葉俊榮辭呈上 批「勉予同意」四字

#葉俊榮 #政策 #賴清德 #卡管 #台大校長 #管中閔

經濟日報 記者吳馥馨╱即時報導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今(25)日表示,教育部長葉俊榮下午近1點鐘時進到行政院,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深談,葉一開始就拿出書面辭呈,並表示,對這次他做的決定,造成輿論討論,對行政團隊的困擾感到抱歉。

葉俊榮說,基於大學自主,為了處理台大校長遴選,各界仍有不同意見,他擔起政治責任。

卓榮泰說,賴揆在與葉俊榮簡短交談之後,即刻在葉的辭呈上寫出「勉予同意」四個字。

教育部長葉俊榮(圖)放行台大校長遴選案,引起綠營高層不滿,昨中午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但他表示自己從上任後堅持做對的事,若有人對處理結果有不同意見,他也絕不戀棧。記者余承翰/攝影教育部長葉俊榮(圖)放行台大校長遴選案,引起綠營高層不滿,中午遭行政院長賴清德約談,但他表示自己從上任後堅持做對的事,若有人對處理結果有不同意見,他也絕不戀棧。記者余承翰/攝影

至於葉俊榮請辭,是否影響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就任台大校長的決定?卓榮泰說,台大校長後續公文處理,教育部已行文台大,往後看不到任何理由或狀況改變教育部勉予同意管中閔上任。

葉俊榮昨日稍早在臉書上以「承擔與展望」為題,證實自己已請辭獲准。

葉俊榮臉書寫道:

 

俊榮今天已向行政院遞出辭呈,擔起所有的政治責任。

 

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已經對教育造成難以彌平的傷害。而社會的糾結與對立,不該以教育為戰場。

俊榮基於法律良知、教育本位及對大學自治與正當程序的堅持,做對的事,也是該做的事,對職位毫不戀棧。

希望我的堅持與承擔,能讓下一任部長擺脫台大案的糾纏,回歸教育本位,大步向前。也祈福台灣走向正向,發揮實力。

歲末年終,期待教育部能揮別2018挺管/拔管的陰霾,昂揚2019國教/高教的發展。

葉俊榮2018122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