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9

「台灣人有錢就拚命送小孩出國讀書」 此現象引網友熱議

#孫鵬 #狄鶯 #孫安佐 #海外 #出國 #讀書 #現象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藝人孫鵬、狄鶯的18歲兒子孫安佐疑涉威脅要對美國賓州一所高中開槍掃射,而遭美國警方逮捕。對此,批踢踢上也出現熱烈討論,一名網友向大家分享他的觀察,許多名人只要經濟狀況允許,幾乎都把小孩送出國求學,讓他相當疑惑,詢問道「送出國是真的能學到很多嗎?」

原po提及社會上許多名人只要經濟能力足夠,總喜歡把孩子送到國外念書,對此他相當疑惑,並表示「送出國是真的能學到很多?還是想要國外學校的名聲?小朋友真的有心,在台灣真的學不到東西嗎?送到國外都能這麼自律,學習到很多?」

藝人狄鶯與孫鵬兒子孫安佐疑在美涉威脅要到高中開槍遭逮捕。外交部30日表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將於30日探視孫安佐,確保他的權益受到保障。圖擷自狄鶯臉書藝人狄鶯與孫鵬兒子孫安佐疑在美涉威脅要到高中開槍遭逮捕。外交部30日表示,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副處長楊光彬將於30日探視孫安佐,確保他的權益受到保障。圖擷自狄鶯臉書

此文引發熱烈迴響,許多網友認為洗學歷的可能性很大,「一樣私立學校(店),國外排名就是比較高」、「台灣人就是對海歸有迷思」、「英文好回台灣就是比較吃香」、「說實話就是,台灣最好的台大也只排180名,而且每年倒退」。

另外,也有網友痛批台灣教育體制,指出「這輩子最缺憾的其中一件事,就是在台灣接受中學教育,白白浪費美好青春在無意義的解題,和無病呻吟的倫理訓練」、「國外的學校比較多元,設計藝術這類在台灣讀,將來有飯吃嗎?」、「台灣學生基本上跟坐牢沒兩樣,高中教育根本就是有錢人拿來造成發展鴻溝的工具,完全沒有培養人生觀跟社交」。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不用人云亦云,「美國的國高中也都在浪費時間,只是大學就真的差很多了,我覺得大學有錢可以來美國念,高中就算了」、「設計藝術類在美國也沒有好到哪去,紐約三大設計學校畢業,一開始找工作也都是領可憐的助理薪水,還要被凹好幾年」、「送小孩出國後,感到後悔莫及的人多的是,會說給人聽的當然是成功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