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8

拔管會議紀錄列機密 難道有不可告人之事?

#政策 #教育部 #台大 #柯志恩 #管中閔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張孝義/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昨日表示,教育部針對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召開的跨部會會議,教育部竟將會議紀錄列為「機密」,根本是「私設刑堂、黑箱審判」;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許文彬律師也痛批,列為密件難道有不可告人之事?教育部心態可議、根本違法濫權。

對於該會議紀錄,柯志恩透露,整場會議主題應該是討論管中閔赴陸兼職的爭議,但面對多項問題,跨部會討論後找不到違法事證,事後竟然在該會議接受「某人」的意見,不再糾結於管中閔赴陸爭議,眾人討論後又在「某部會」的主導下將矛頭轉回最初的獨董爭議。

管中閔赴陸兼職惹爭議。(圖/好房News記者林彥呈提供)

好房News記者林彥呈提供

柯志恩表示,會議中不少人坦承教育部若駁回管中閔的遴選結果是「行政處分」,也指出應給當事人說明機會。可是對照事後教育部發給台大的公文卻不談准或駁,更否認公文是「行政處分」,也未給予當事人澄清機會,甚至連台大和當事人的救濟權利都要剝奪。

但礙於該會議紀錄都被教育部列為機密,要10年後才能解密,柯志恩認為教育部如果光明正大就該自行解密。柯志恩指出,過去教育部發給台大的「八道金牌」,公文內容不過就是「媒體爆料」的報導,竟然也可以列為機密,根本是濫用《國家機密保護法》。

許文彬則表示,被列為機密的內容,屬跨部會的參考意見,只是1個會議紀錄,不是正式的公文書,沒有參與的部會首長會銜蓋章,而且參考意見採納與否,也不是台大校長遴選案的關鍵,把1份參考意見列為密件,教育部心態可議,把不應該列為機密的文件列入機密,就是很明顯的違法濫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