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

滅火冷卻 幕僚要柯停戰一周

#政策 #柯文哲 #幕僚 #陳景峻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一番為兩岸論述致歉等發言,意外引爆事前幕僚兩派意見論戰。事實上,這場電台專訪是由副市長陳景峻直接向柯建議,其他幕僚在事情幾乎定案後才得知,雖也感到有些疑慮、後續又有爭議,目前暫定調「話說都說了,先『停住』,觀察至少1周才知道效應」。

有消息傳出,陳景峻認為走訪基層期間,部分民眾對市長有些誤解,希望透過廣播節目,讓市長把誤會說清楚,因而數度建議柯接受電台專訪;但「反對派」擔心恐有反效果,讓外界質疑柯態度改變。不過,柯最後仍決定按照陳景峻建議接受專訪。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意圖/好房資料庫)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大眾運輸導向都市發展TOD戰略論壇(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對於事前府內是否因此出現爭論?柯文哲昨日受訪時表示,爭辯是沒有,但市府內部本來就從民進黨籍到新黨都有,也有國民黨、親民黨,沒黨籍的更多,這是有趣的地方,也是台灣社會縮影。而從陳景峻的角度來看,因為他當過民進黨立委、行政院祕書長,會建議接受專訪也很合理,「我聽一聽也覺得應該。」

陳景峻也表示,讓市長接受廣播專訪的念頭在心裡醞釀許久,也數度向柯提起,直到獲得首肯後,才找市府發言人系統、媒體事務組以及其他政治幕僚開會討論,「不是針對要不要上專訪,而是專訪中要提哪些內容、怎麼提」,是市長已經決定要去了,才展開討論。

有北市府人士私下透露,這次專訪引起的爭議,事前幕僚的確沒預料到,尤其原本認為市長只是就「兩岸一家親」造成部分民眾不高興致歉,卻被解讀為「為兩岸一家親道歉」。不過,節目都上了、話也都說了,市長並未因事後爆發風波而生氣,目前市府內部也定調「先停住」,待過了1周左右,再觀察後續效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