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38

若沒與農委會協調 北市府恐丟北農主導權

#政策 #北農 #柯文哲 #陳景峻 #吳音寧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市府與農委會因北農而起的爭議,自前任總經理韓國瑜時就風波不斷。去年六月,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農委會好不容易達成協議,由副市長陳景峻出任董事長,農委會推派總經理吳音寧,雙方仍多次槓上。現在陳景峻請辭,董事會將改選一席常務董事,若北市府未能與農委會協調,恐丟掉北農主導權,未來仍多變數。

據了解,北市府因為即將展開一百四十億元的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有意讓主導該案的官股董事、工務局長彭振聲兼任北農董事長。

北農與北市府間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總經理吳音寧三人曾多次隔空交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農與北市府間爭議不斷,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起)、北農董事長陳景峻、總經理吳音寧三人曾多次隔空交火。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一名董事表示,「這不是北市府說了就算」。目前北農的董事會結構,廿三席董事中,北市府五席、農委會五席、全國農會五席、青果社兩席及民股六席。其中僅有全國農會五席與市府處於同一陣線,從六月北農臨時董事會因農委會掌控過半而流會來看,北市府要爭取過半董事支持仍有難度。

他分析,北市府若要力保原來常董會的一席,就必須選擇和農委會協調,或是和農會系統的雲林張派合作,再拉到兩席民股。但以目前態勢來看,民股已往農委會靠攏,之前北市府派監察人到北農查帳時,七大公會聯合挺吳音寧,北市府要想拉到民股並不容易。

有市府官員指出,陳景峻本月底才正式請辭,陳仍會主持十九日的董事會,且當天並不會進行常董改選;陳請辭後可由常董會推派代理董事長,可能到十二月董事會才再改選,屆時台北市長已選舉完畢,若柯文哲大勝,也不無可能重新拿回主導權,不必急著在此時與農委會硬碰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