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97

吳音寧嗆告抹黑者 市府前往北農查帳

#政策 #吳音寧 #柯文哲 #北農

中國時報記者陳燕珩、林縉明、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惹出諸多風波,除挨批年薪250萬實習生,又被爆出送菜圖利家鄉、送洋酒綁樁等爭議,還遭檢調盯上。吳音寧5日在議場澄清,自己月薪就是14萬元,更強調去年業務推廣費實支金額最低、公司盈餘最高,不排除對抹黑者提告,不過,北市府政風處下午就派員前往北農查帳。

柯文哲接受質詢時表示,市府有派監察人、政風單位處理,早上下令,下午就去查帳了。北農主祕路全利證實,晚間北市府政風處有派員前往北農,由於董事會設有監察人制度,北農也配合提供相關帳務資料供調查,至於政風處目標是否為洋酒事件,路則未多作回應。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一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圖/姚志平攝)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一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姚志平攝)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上周在議會市長柯文哲已提到將交代監察人查明此事,至於後續結果則待政風處處理。藍營議員日前爆料吳音寧贈送60瓶洋酒給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民進黨議員張茂楠昨在議會要她解釋清楚,吳澄清,沒有送酒給市黨部。

吳音寧還說,外界很多不當的抹黑,必須要去反擊,已請公司法律顧問蒐證,不排除對抹黑者提告。針對外界稱她年薪250萬實習生,吳音寧喊冤說,她月薪是14萬,外界故意用「二百五」這個數字,把年輕人不滿情緒灌到她身上,但這對實際討論事情沒有幫助。

不過,國民黨議員戴錫欽點出,吳音寧除月薪14萬,加上每月2萬加給,及4.4個月年終獎金,加總年薪不是248萬嗎?吳音寧回應「是」!

議員汪志冰痛批,這248萬最後還不都落入吳的口袋,還敢以月薪只有14萬討拍,「到底在掰什麼掰?」汪志冰又問,吳音寧到任後補助家鄉彰化溪州鄉22萬辦活動,有沒有在北農提供的業務推廣費支出清單?吳仍無法說明清楚,連議長吳碧珠都看不下去,要求吳音寧「是或不是直接回答」,最後吳才說,溪州鄉補助不在業務推廣費內。柯文哲則說,有時候突然被問,細節不見得知道,但業務推廣費帳目還是要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