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1

市場改建槓上吳音寧 柯文哲:房客怎比房東還凶?

#政策 #柯文哲 #吳音寧 #北農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綜合報導

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陷入市府版本、北農版本爭議,市長柯文哲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隔空交火。今天柯文哲赴市議會總質詢,市議員質疑,為何現在有不照北農版本就十惡不赦的氛圍?柯文哲表示,他才覺得奇怪,改建經費也是北市府出的,市府蓋好給他們使用,「怎麼房客比房東還凶?」。

民國黨市議員徐世勳質疑,市場改建吵的沸沸揚揚,到底北農在裡面扮演什麼角色?柯文哲回應,其實應該是承租者而已;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補充,依照規定,北農算接受北市府託付,經營批發零售業務,應對公司董事、北市府負責,以及協調2個公會。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許正宏/攝影)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許正宏/攝影

徐世勳又問,現在感覺沒依照北農版本就十惡不赦?柯文哲表示,他才覺得奇怪,改建的錢是北市府出的,市府蓋好給他們使用,「怎麼房客比房東還兇?」,有問題就應該進入市府討論。

徐世勳追問,北農版本有沒有經董事會批准?副市長、北農董事陳景峻表示,確實沒有提案,董事會也不知道規劃具體內容,他上周致電吳音寧,提到一個人把市府搞成這樣,但北市府要面對漁產公司、停車需求等問題,市場改建是整體考量,希望北農不要變成政治角力的地方;北農主秘路全利回應,有將改建執行進度、期程,跟董事會說明。

另外,由於吳音寧堅持不赴議會備詢,柯文哲重申「應該來備詢」,陳景峻表示,農委會主委已和他表達,吳音寧其實應該來議會備詢,結果最後仍未現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