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神祕沙灘意外...遊客來了 法令卻沒跟上

#地方 #神秘海灘 #招魂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綜合報導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段通車後,把都會區遊客帶入神祕之鄉;外地遊客活絡了海域遊憩設施,但法令規範卻跟不上,只能等業者違規營業釀出人命後,政府才頭痛醫頭,讓人憂心下一個未爆彈不知何時引爆。

蘭陽平原蜿蜒的東北角海岸,風光秀麗,位於南端的蘇澳鎮與南澳鄉有許多知名景點;蘇澳內埤「情人灣」、東澳「粉鳥林」、南澳「神祕沙灘」,以前都是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保留原始大山大海風貌,也因為如此,交通便利後,遊客紛紛湧入大南澳地區賞景度假。

游姓教練妻子(灰衣)在兒子(左一)陪同下,前往神秘海灘進行招魂儀式。(記者江婉儀/攝影)游姓教練妻子(灰衣)在兒子(左一)陪同下,前往神秘海灘進行招魂儀式。 記者江婉儀/攝影

市區距離海岸很近,給了發展海上遊憩的絕佳條件,偏鄉小鎮頓時活絡觀光,各項與水域、海域有關的活動紛紛出籠。去年,海上獨木舟安全引起國人關注,絕大多數業者都是非法營業,直到媒體關注、縣府訂定「宜蘭縣政府管轄水域獨木舟活動注意事項」,安全上才有所規範。

這次,沙灘車非法營業載客釀出人命,原本稱無法可管、權責屬中央的宜蘭縣政府,昨天決定將比照國家風景區沙灘車活動注意事項,訂出屬於宜蘭的規範。

大南澳地區的水上活動,包括坐著大輪胎圈往下游漂流的漂漂河、驚險刺激的溯溪,很多業者都非法營業,縣府有必要全面盤點,建立各項遊憩活動的安全管理制度,一旦消費者有信心,才能讓大南澳地區的觀光活動可長可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