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南澳神祕沙灘4死1失蹤 業者非法營業

#地方 #神祕沙灘 #瘋狗浪 #南澳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戴永華/宜蘭縣報導

「老天爺不公平,為什麼要這樣折磨我們!」宜蘭「神祕沙灘」前天連傳兩起遊客沙灘車意外,五人被大浪捲入海裡,已撈獲四具屍體;其中魏姓婦人與十歲兒子遺體昨天尋獲,魏婦丈夫認屍時放聲哭喊「我什麼都沒了」,令人鼻酸。

五名落海者目前剩第一起事故落海的五十二歲何姓業者尚未尋獲;魏婦家屬怒罵業者非法營業,又沒給遊客穿救生衣及投保,實在不該,吳姓業者在場頻說「對不起」。

長達八公里的南澳神祕沙灘,部分沙灘腹地狹窄,大浪打上來全被淹沒。(圖/讀者提供空拍照)長達八公里的南澳神祕沙灘,部分沙灘腹地狹窄,大浪打上來全被淹沒。 圖/讀者提供空拍照

另外,距離神祕沙灘不遠的蘇澳鎮情人灣,前天也發生吳姓男子搶救落水女童不幸溺斃,昨天又有六十三歲陳姓婦人自行走入海裡被大海吞噬,現場有媒體目睹,但拋救生圈救人已來不及。

宜蘭南澳、蘇澳海域,兩天共八人落海,僅一人獲救。其中,神祕沙灘安全管理問題嚴重,除沙灘車違規營業奪命,昨天又有民眾爆料業者把廢棄農機改裝成五十人座大型拼裝車,載遊覽車客人馳騁沙灘,名為「海蝕洞專車」,團客每人收費三百元,一旦被捲入海,後果不堪設想。

前天下午三點多,何姓業者帶周姓夫婦駕沙灘車行駛神祕沙灘時,在海蝕洞附近連人帶車遭捲入海;約兩小時後,另名吳姓業者率遊客行駛神祕沙灘又發生浪捲沙灘車事件,四十歲魏姓婦人和同車兒子被捲入海失蹤。

周的遺體當晚尋獲,魏婦母子遺體昨天上午陸續被發現,周妻遺體昨天中午尋獲,何姓業者仍下落不明;何的妻兒昨天到神祕海灘招魂,期盼趕快尋獲遺體。

據調查,魏姓婦人在醫院工作,前天帶兒子與好友到神祕沙灘遊玩,返程途中連人帶車被大浪捲走;魏女的父母昨天見到愛女遺體眼淚潰堤。

魏母說,當天下午一點多還收到女兒訊息,看到戲水照片,她還提醒「七月半到了,不要玩水。」誰知道傍晚五點多就傳來溺水消息,白髮人送黑髮人,痛心「為什麼不聽話」。魏婦的丈夫則大喊「老天爺不公平」。

魏女弟弟質問吳姓沙灘車業者「有沒有立案?有沒有保險?為什麼下午三點多有人落海,還不趕快上岸?」。吳面對責備僅搖頭說「沒有」、「對不起」。業者說,魏女母子是預約行程,因行程短,沒保險,會負起後續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