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1

通車倒數 環狀線交易冷

#交通 #環狀線 #房市 #交易量

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將完工,房仲統計沿線各站房市交易,今年上半年房價有漲有跌,多在5%以內,交易量則重滑,相較去年,一半站區減少超過三成,最多逾五成,僅景平站小增4%。

台慶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資深研究員高俊銘表示,環狀線完工前買氣呈現熄火,一來去年上半年沿線有較多大型社區交屋,二來,房價經歷一波修正之後,房市已轉為買方市場,過去捷運開通房價就上漲的預期心理淡化,買方購屋動力減弱。

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完工,房仲統計沿線各站房市交易,交易量較去年,一半站區減少超過三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環狀線第一階段今年底完工,房仲統計沿線各站房市交易,交易量較去年,一半站區減少超過三成。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環狀線主要是橫向串聯新北市的生活圈,包括新店、中永和、板橋、新莊人口密集的區域,進入台北市必需轉乘,對於有通勤需求的台北市上班族來說,環狀線沿線購屋吸引力相對不如直達北市的捷運線。

台慶不動產統計沿線14個站區,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同期相比,房價方面一半漲一半跌,板新站上漲3.6%最多,其次為十四張站,漲幅3.2%;下跌方面,頭前庄站下跌7.2%最多,其次為新北產業園區站、秀朗橋站,跌幅5%左右。

交易量部分,除了景平站小增4%,其他站區均下滑,以件數來看,景安站大減72件最多。減幅方面,十四張站去年上半年有16件,今年僅個位數7件,大減56%最多,頭前庒站也腰斬減少50%,大坪林、景安站交易量減幅都在35%以上。

環狀線有五個雙捷運站,過去是民眾熱門購屋站區,今年仍保持交易熱度,僅新北產業園區站,上半年交易67件和去年持平,不過交易價格下滑,高俊銘表示,新北產業園區站與機場捷運站串聯,擁有通往桃園機場的直達車,對於區域旅客來說十分便捷,因此仍受青睞,房價走跌,主要是該站去年成交物件多為二至五年的新成屋,今年新成屋較少,平均房價因此下跌。

另外四個雙捷運站,大坪林站今年房價約每坪45.5萬,較去年同期成長2.9%的幅度,為環狀線雙捷運站中漲幅最多的站點。

景安站今年房價也小幅成長2.4%,來到每坪39.1萬,熱門社區諸如冠德美麗景安、新歐洲、宏璽、摩登大國等等。

板橋站在環狀線通車後,將晉升為四鐵共構,包括台鐵、高鐵與兩條捷運線,成為新北市鐵路系統密度最高的車站,今年周邊房價每坪44.1萬,較去年小幅成長1.8%。

與捷運新莊線交會的頭前庄站,今年房價每坪30.8萬,與去年房價相比跌幅達7.2%,是雙捷運站中跌幅最多的站點,今年成交屋齡超過20年的物件達70%,比去年多出兩成,因此拉低整體平均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