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223

這三件事 讓2017成跌價年

#地方 #房市 #交易量 #房價 #交通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2016年房市交易量低迷,日前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也預估,2017年房價還有機會繼續下修5%~10%,更有房市專家指出,2017受到這三件事影響,將會是「跌價年」,明年房價「跌定了」。
 
有專家預測指出,2017年將成為「跌價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有專家預測指出,2017年將成為「跌價年」。(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2017房市走勢將如何?日前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預估,明年房價還有機會再下修5%~10%,永慶房產集團也指出,2017將面臨「價緩跌,量持平或微升」格局,房市專家賴淑惠也在好房網上撰文指出,市場氛圍持續低迷的話,不只口袋不夠深的屋主撐不住,「硬頸屋主」信心也會動搖,建議賣家不如「見壞快收」。
 
每年都有人在喊房價跌,不過2017年真的跌定了?房市名嘴Sway在其臉書上指出,有三大理由讓2017年成為跌價年,包括蔡總統要實施居住正義,建議民眾可以不用急著買,可以先租房多存錢,等房價跌,其次則是碰上交屋潮,多殺多之下房價漲不起來,「慢慢看,屋主慢慢跌」;最後則是因美國升息引起資金抽離,讓熱錢不會停留在房地產上。
 
雖然不少專家不看好明年房市,不過,政府近來動作頻頻,至少有五項政策,包括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都更重建、北市高級住宅房屋稅調降、雙北土地公告現值下跌以及交易量持平或微升,交通建設及稅制的調整,可望讓不動產業重見曙光。
 
房市名嘴Sway指出,2017將是跌價年。(翻攝自Sway房地產觀測站
房市名嘴Sway指出,2017將是跌價年。(翻攝自Sway房地產觀測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