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39

房市進入冰河期 只剩這個能解套

#地方 #政策 #房市 #房價 #打房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雖然行政院長林全日前表明政府要維持房價穩定,不會打房,央行總裁彭淮南也鬆綁多數房地產信用管制,但房市交易量仍陷入低迷,更有專家指出,在房地產相關刺激方案還沒出現之前,房市將仍是漫漫長冬。
 
專家分析,台灣房市將會維持「緩跌」的狀態。(好房資料中心)專家分析,台灣房市將會維持「緩跌」的狀態。(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還要壞到什麼時候?作家Dr. J在大數聚上撰文分析,房市現在最好的狀況就是房價不漲不跌,而現在的低利率,雖然能讓持有不動產的成本降低,不過房市逐漸緩跌,人口結構因素也使得房市價格不看好,同樣也會降低購屋者進場的意願,使得拍賣件數也有下跌的趨勢。
 
進入低房價時代,Dr. J指出,在利率市場長時間走低的環境下,房地產市場將會維持「緩跌」的狀態,加上人口結構只會惡化,不會轉好,因此必須要盡快調整自己的投資標的,除了關注老人市場外,利用低成本資金進行災難投資法,透過金融工具在世界災難發生時逢低買進,應該是不錯的投資方法。
 
老人市場成為未來主流,資深財經媒體人白富美也在好房網上分析,現在市場看的是「供需」,在投資客拋售、斷尾求生下,買方將會有撿便宜的機會;另外,以房養老也將是未來的趨勢,建議擁有兩房者可以一房自住,另一房出租以「以房養老」,不只能增加退休生活的現金收入,也可以大大提升房產保值和收益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