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033

其實非少子化的錯?四房變地雷的原因是……

#預售 #房市 #四房 #產品 #坪數 #總價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今年房市交易冷清,而根據一份市調統計顯示,四房產品儼然已成為票房毒藥,北市今年一整年僅賣出59戶,過去也有房仲業者分析,少子化趨勢讓兩房產品、小宅越來越熱賣,不過也有網友直指,大坪數越來越難賣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不吃香,而是「總價太貴」。
 
四房產品不受市場青睞,不是少子化的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四房產品不受市場青睞,不是少子化的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市交易低迷,根據市調統計顯示,北市今年推出共372戶的四房產品,但整整一年僅賣掉59戶,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媒體分析,四房以上的大坪數住宅在2011年到2013年的多頭市場中相當吃香,不過房市反轉加上持有稅飆高後,推案不斷下滑,成為票房毒藥。
 
四房被視為地雷,過去有房仲業者分析,大坪數產品不受歡迎的其中一項因素與少子化趨勢有關,不過有不少網友指出「根本不是房型問題」,認為四房產品坪數大,價格太高,不論是首購族或換屋族只能買兩房、三房或者小套房,加上真正的剛性需求只剩3房,才讓購買大坪數的人減少,「一切都是錢的問題」。
 
三房現在成為市場主流產品,無論市場如何變化,2+1房或3+1房都佔據4成以上,不過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也向理財周刊指出,小坪數建案的規劃大多空間零碎、格局欠佳,建議民眾選購時以格局方正的房子為首選,另外「低總價」可能也是「高單價」,選購時也要衡量自身的購屋能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