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813

大坪數「斷尾求生」 他提醒這些房型不要碰

#地方 #房市 #房價 #大坪數 #產品 #少子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受到高房價、少子化影響,日前有市調統計顯示,今年北市一整年僅賣出59戶,四房產品儼然已成為票房毒藥。有房仲業者分析,大坪數不吃香的原因和少子化、兩房產品熱賣有相當的關係,而房市專家也提醒民眾,買這些大坪數產品,小心被套牢。
 
房價高漲,大坪數產品不如以往受歡迎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大坪數產品不如以往受歡迎,房市專家則指出,80坪以上的房子及重劃區的大坪數宅千萬不要碰。(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房市交易低迷,根據房產雜誌的市調統計顯示,北台灣4房型以上的新推案量,從2012年起數量開始逐漸下滑,北市今年推出共372戶的四房產品,但整整一年僅賣掉59戶,對此,房產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向媒體分析,四房以上的大坪數住宅在2011年到2013年的多頭市場中相當吃香,不過房市反轉加上持有稅飆高後,推案不斷下滑,成為票房毒藥。
 
房市名嘴Sway在東森財經《57新聞王》節目中舉出幾種千萬不能買的大四房房型,包括80坪以上的房子及在重劃區的大坪數宅,Sway指出,只要超過80坪以上,馬上會變成「套牢房」,第二種則是重劃區的大坪數宅,Sway建議,如果是買到這些類型的房子,不如「趕快斷尾求生」。
 
市場對大坪數宅不感興趣,不過總價較低的小兩房及套房,也因生活空間小、推案量不如以往熱絡,房市專家則分析,現在最符合需求的房子是3房,未來仍會持續熱銷,但4房以上的大坪數和小套房,受限於需求少和持有稅,已被視為地雷,多數建商可能會減少規劃這類型的建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