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72

李家同為弱勢童急募款 建商現捐贊助

#主編精選 #中悅 #李家同 #竹北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新竹報導

經濟不景氣,貧富懸殊的M型化家庭愈來愈多,教育家、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創立的博幼基金會,長年協助弱勢孩童課後輔導,今年面臨經濟不景氣,募款也相當困難,他今(7日)出席中悅機構社區藝術展,透露演講3小時僅募得3000元的狀況,希望大家盡可能捐點錢,協助基金會繼續辦理下去。

李家同募款、中悅機構捐款。(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李家同出席中悅機構藝術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經濟不景氣,民眾愛心財也縮水,李家同創立的博幼基金會也面臨嚴峻考驗,近期更為了博幼基金會奔波募款,出席中悅機構「台灣心 中悦情 藝術聯展」,更發佈了公開信,盼望更多人支持基金會的運作。

李家同在信中提及,有一所國小,3年前12位同學中,有8位升小六的學生不會寫全英文字母,今年9月,這所學校升小六的14位同學之中,12位已經學會現在進行式,2位已經學會了未來式。

今年9月,調查195位從博幼畢業的學生,高中職平均薪水為27K、大學畢業生平均薪水為29K,所有畢業生沒有一位在打零工。李家同強調,「我們不能將很多博幼的孩子送進明星高中,但是可以把握,我們的孩子都有最基本的能力,將來一定可以在社會上生存,而且會脫離低收入戶。」

他也透露,「有1位捐款人每年都捐1千元給我們,他是靠資源回收為生的,我們非常感謝他。」桃園知名建商中悅機構,在新竹推出第3個建案,也是最後一個社區,中悅機構在新竹每推1新案,皆捐款給博幼基金會1次,本次則捐款了15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