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挺同婚反暴力!10萬人周六上凱道

#政策 #同婚 #民法 #修正案 #凱道 #上街頭

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攸關同性婚姻的立委尤美女版民法修正案,立法院本月26日將再審議,挺同婚、反同婚團體繼續對陣。挺同團體將於周六在凱道舉行音樂會,預估逾10萬人到場;由於法案爭議勢必將延燒到明後年,同團也拉長戰線、展開募款,已破700萬元。

挺同團體將於周六在凱道舉行音樂會,預估逾10萬人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挺同團體將於周六在凱道舉行音樂會,預估逾10萬人到場。(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針對法案爭議,下一代幸福聯盟發言人曾獻瑩表示,若尤美女執意審查,他們不能接受,有可能會再辦抗議活動。至於挺同要辦活動,尊重他們言論自由。

挺同團體本周六下午1時起在凱道舉辦「讓生命不再逝去,為婚姻平權站出來」音樂會,據知至少陳珊妮、何欣穗、黃玠等國內外歌手到場。各地也都展開募資、募車,據知當天至少有77輛遊覽車會從全台各地開到凱道大集合。

募資活動中,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等單位辦的「全民挺同婚」,訴求所得將全數支應周六音樂會,以及26日「相挺為平權,全民撐同志」法案審查動員行動、同婚法案立院遊說行動、全台各地開花小蜜蜂街頭行動、平權影片拍攝、網路廣告預算等,上網一天就募款就超過700萬元,且繼續增加。

各地同志發起的「彩虹巴士集資計畫」,也迅速募集各縣市共33輛彩虹巴士。表演藝術界也由劇場導演簡莉穎發起「劇場西裝女團」,號召女性周六穿西裝上凱道,目前已有50多名劇場相關人士參與。

日前下一代幸福聯盟在凱道舉行反同婚抗議,一名同志楊凱鈞在場外揮舞彩虹旗,遭一名男性衝撞踢傷,就醫發現左側第10根肋骨骨裂、左胸壁挫鈍傷。楊凱鈞今與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合開記者會,表明對施暴者提告,也表達應停止仇恨暴力。

他感嘆,「有心人士的一腳,將我們踢回暗巷」,而這就是許多同志長年以來在巷弄、屋頂、暗處受到迫害與暴力、失去性命的縮影。

曾獻瑩表示,他們非常不樂見遊行中有衝突發生,也不支持暴力。但反方若有不同意見、想溝通,應另選場合,否則在遊行中會被認為是挑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