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3

反核要綠電 2000人上凱道

#政策 #反核 #上街頭 #凱道

記者楊騰凱/台北報導

廢核大遊行昨登場,2000人上凱道反核,由於政府重啟老舊的核二廠2號機,反核團體憂心核安問題,要求立院嚴審,並提出3大訴求,包括全民共商核廢料處置、推動能源轉型加速發展屋頂綠能以及核電廠廢止,核一、核二提前除役,核四轉賣拆除。

主辦單位在凱道布置「綠能無限」展區,以再生能源基礎知識與民眾互動;會場的舞台架設了一座3KW的太陽能板發電設備,全力發電後,可供應舞台所需電力,向民眾宣導綠電的應用,是廢核大遊行舞台首度利用綠能發電,最後還請來長期以行動提倡反核的歌手林生祥、巴奈庫穗現場開唱。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舉行廢核大遊行,小朋友在家人陪同下參加。(王英豪攝)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舉行廢核大遊行,小朋友在家人陪同下參加。(王英豪攝)

鹽寮反核自救會會長吳文樟指出,311福島核災事件至今已7年,近期民進黨政府重新起用核二廠2號機,貢寮居民憂心核四也會成為解決電力缺口的選項,但核四是一座拼裝車,絕對不能上場,應立即停建,改走綠能發電,不過他認為,核四原址最好改蓋學校、醫院,但更好的選項是迪士尼樂園。

媽媽監督核電聯盟總幹事楊順美表示,核二廠同樣有機器老舊的問題,可說是一座危險的核電廠,不應該重啟。政府應加強能源管理及需量反應等各種方式提升能源效率,配合再生能源的發展和使用,作為調整發電的方法,而非重啟危險老舊的核電廠。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祕書長崔愫欣表示,核二廠運轉執照確實還有3到4年才到期,但當初核一、核二會暫停運轉,都是電廠機件老舊故障所致,包括核一廠燃料組件把手鬆脫、核二廠變電箱爆炸等。此次核二廠重啟案,除政府及立院應嚴審外,也要回答民眾,這些老舊核電廠的安全性是否足夠?若撐不下去,就應研究提早除役的可能性。

對反核團體的訴求,原能會回應,願與民間團體共同監督台電公司積極面對核廢料問題,儘早妥善解決,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