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74

光是門鎖還不夠 貓眼竟成防盜漏洞

#門鎖 #防盜 #貓眼 #小偷 #鑰匙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出門前確認門窗緊閉,是預防宵小闖空門的基本動作,但其實不光是要注意門鎖,門上為了方便屋主觀察門外狀況,而裝上的「貓眼」,其實是防盜漏洞!小偷只要使用兩項工具,民眾家中的財物可能就不保了。
 
門上安裝的貓眼,成為新的防盜漏洞,透過專用工具就能打開門鎖(圖/截取自Youtube
貓眼開鎖工具(圖/截取自Youtube)
 
一般防盜第一步,多數會注意門鎖類型,也會加裝鍊條鎖,多一道保護,或是將門鎖改成彈子鎖或檔片鎖,也能提高被撬鎖的困難度,但其實防盜不光是要注意門鎖,門上裝設的「貓眼」,其實小偷也能使用反貓眼的偷窺器,觀察屋內狀況、決定是否下手行竊,再利用鉗子取下貓眼,並用特殊的開鎖工具,伸入屋內開鎖。
 
如何避免貓眼成為幫助犯案的工具?除了反鎖防盜門、使用帶有防護罩的貓眼,專家接受中時電子報採訪時建議,可以安裝鑰匙型的防盜內鎖,如果有人在屋內,可以從屋內反鎖,且不拔鑰匙,如此一來,即使有鑰匙,從外面也無法打開門鎖,小偷也無法解由貓眼工具打開大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