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9

一例一休明再協商 拚周二過關

#政策 #勞基法 #立法院 #民進黨 #黨團 #表決

記者丘采薇、洪上元、呂筱嬋/連線報導

勞基法修法上周五在立法院闖關失敗,民進黨團本周二再度闖關。但場外勞團抗議逐日升高,再加上在野黨不滿民進黨團將以人數優勢強行表決,據了解,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再度召集各黨團代表協商,努力化解紛爭,盡量讓勞基法修法在周二院會順利通過。

民進黨團原決議上周五在立法院處理勞基法,讓延宕四個月的修法盡快通過。不過當天中午發生柯建銘遭勞團襲擊事件,下午院會時,蘇嘉全就裁示因「氣氛不好」暫時休息,下周二再繼續開會。

據悉,原本民進黨團上周五已經鐵了心要讓勞基法修法通過,認為只要在院會讓在野黨立委充分發言,程序就可照著走,表決勢在必行。但由於場外勞團持續抗議,在野黨提出暫停開會主張,蘇嘉全也認為「氣氛確實不太好」,有意說服民進黨團下次再戰。

當天蘇嘉全看法雖讓柯建銘及其他民進黨立委無法接受,但下午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又在發言台上與民進黨立委口角,民進黨團只好接受同意暫停開會,只是不少黨籍立委也認為錯過修法時機。

 

對此,蘇嘉全昨天強調,法案通過要按照議事規則來,因為院會氣氛不佳,改日討論表決,比較不會有爭議。

柯建銘昨天受訪時重申,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主張場外有勞團抗議就要暫停開會,他不能認同,「這樣立法院關門算了,如此的立法院,會讓台灣憲政體制五權變四權。」他也說,周二希望勞基法進入逐條審查之後,能讓各黨立委充分發言,已經沒有理由不讓程序走下去,「難道還要再看氣氛、看天氣嗎?」

柯建銘上周五遭勞團勒脖、丟水瓶及推倒在地,不過他強調,他是「民主老兵不死」,這兩天休息後,他的身體已經沒有大礙,「有服用鐵牛運功散,應該沒什麼問題了。」

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也表示,台灣以中小型企業為主,大家對勞基法修法都相當關切。他和院長蘇嘉全也希望能夠讓在野黨及少數黨多表達意見,但法案仍需要儘速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