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99

臨時會勞基法列第2案 綠拚下周三讀

#政策 #立法院 #民進黨 #都更 #國宅 #勞基法

記者丘采薇、鄭媁、周佑政/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正式展開,昨天程序委員會表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列為第一案,隨後依序為勞基法修正草案、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修正草案、所得稅法修正草案及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臨時會期間也將處理監委人事同意權。

立法院臨時會下周將處理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等人將議場各個出入口用鎖鏈鎖住,並把椅子堆在門口打算抗爭到底,但隨即被民進黨與國民黨立委破門而入。 記者余承翰/攝影立法院臨時會下周將處理勞基法修法,時代力量立委等人將議場各個出入口用鎖鏈鎖住,並把椅子堆在門口打算抗爭到底,但隨即被民進黨與國民黨立委破門而入。 記者余承翰/攝影

勞基法發預計列臨時會第一案,在爭議仍大下,昨天民進黨將勞基法修法往後挪為第二案,以示善意,但仍希望下周能三讀。不過勞團為抗議勞基法再修法,揚言夜宿立法院外抗議,這兩天院區內外加強警力部署因應,立法院下周起也不再發放臨時採訪證,昨天上午也傳出立院議場的門鎖、議場廁所窗戶在四日遭到破壞,立法院內警力部署因此升級至八十人,院內院外一片山雨欲來之勢。

國民黨團痛批立院的維安作為是「民主悲哀」,立委江啟臣質疑,最近立法院好像已「兵臨城下」,過去民進黨不斷呼籲「這是人民的立法院」,但如今人民進不來、人民的聲音更進不來,凸顯民進黨執政後,政策上沒有解方、沒有溝通,只想在立院用多數暴力強行通過各種修法。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現在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周圍都是拒馬,很像回到威權政府。

除院區加強警力被質疑,在野黨也不滿這次臨時會未納入「空汙法」。國民黨團總召林德福表示,儘速審議「空汙法」草案已是朝野共識,沒想到民進黨說一套、做一套,空喊搶救空汙根本是打假球。此外,民進黨高喊廢監察院,同時卻要補提名十一名監委,政治詐騙、酬庸手段令人唾棄。

親民黨團也質疑,根據民進黨團的時程表,各黨團必須在兩小時內將監委審查公聽會的推薦專家學者名單送交議事處,逾時視同放棄,民進黨團就是希望各黨團放棄推薦、放棄公民社會的監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