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燎原新聞網400萬購屋款 與周泓旭記載相符

#燎原新聞網 #共諜 #周泓旭 #新黨 #調查局 #地方

記者張宏業/台北報導

調查局偵辦陸生共諜周泓旭案,發現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設立的「燎原新聞網」,房屋登記在母親林麗英名下,公司位於台北市環河南路住商大樓,巧的是,該公司支付的頭期款四百萬元,與周隨身碟內提及的「網站房屋購置頭期款約四百萬元」相符。

新黨青年軍王炳忠。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另外,周泓旭透過新黨青年軍林明正刺探我軍「涼山特勤隊」軍官個資,經過濾周的隨身碟後,發現在「星火T計畫」檔案中,明確記載該軍官二○○六年前軍旅生涯的資料。檔案內容顯示,「該軍官二○○一年入伍,二○○三年與林結識」;由於事涉敏感,調查局國安站已用密件將相關被介紹的軍人資料送交國防部軍事安全總隊。

據了解,檢方已研究過國內過去有關國安法的相關判決,若是涉案共諜吸收對象是軍人,法院通常認定違害國安、幾乎都判有罪;但若吸收對象是民間人士,不管是民意代表、商界或政黨、媒體,法院幾乎都判無罪,主要理由在於這些人發表的意見屬言論自由範圍。

檢方除先將周泓旭擬訂的在台發展組織計畫部分併案高院外,對王炳忠等人是否涉嫌違法,態度相對謹慎。

據調查,周泓旭隨身碟的「燎原企畫案」檔案中,記載「燎原新聞網」執行人為侯漢廷,檔案下列舉預算清單,包括「房屋購置四百萬元」、「網站設計五十萬元」、「設備採購兩百萬元」、「裝潢一百五十萬元」,總計八百萬元。

令檢調起疑的是,「燎原新聞網」在內政部登記的名稱是「中華代天文教拓展協會」,該協會負責新聞網的人事支出、場地活動費、雜支等開銷,協會理事長是王進步,執行長是王炳忠,種種跡象顯示,周泓旭與王炳忠家族關係密切。檢調曾為此約談該協會財務曾琬淨,燎原新聞網與協會登記為同一地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