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126

300萬買中南部房子?網友笑了說出真相

#租售 #中南部 #中部 #南部 #房價 #房產 #購屋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房價貴桑桑,也讓越來越多的民眾轉往市郊移動,甚至也有人打起往中、南部住的算盤,只是想買一棟便宜的房子,最少要花多少錢呢?就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說想以300萬元在中、南部買房,只是似乎沒那麼簡單。

現在想在中、南部花300萬買房,恐怕找不到。(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南部透天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攝影)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假設自己有1千萬的話,如果在新北買間公寓就沒了,但如果能夠在中、南部買入300萬的公寓,在把剩下的700萬拿來投資穩定且風險低的股票,如中華電、台積電等,就可以穩賺每年的股利,算下來,一年殖利率有4~5%的話,等於一年躺著就有25萬以上,並詢問網友這樣的算盤行不行的通。

網友們也相當熱烈回應,只不過,原PO恐怕只能失望了,不少中、南部網友以自身經驗表示,想用300萬買房根本是10幾年前的觀念,以網友例子來看,在苗栗三義買間漏水的老屋開價要7~8百萬、高雄林園市區25坪房價700萬起、台南永康3房華廈開價600萬多、屏東潮州新蓋的獨棟透天1800萬、豐原透天厝60坪開價800萬、苗栗市透天20年以上老屋700萬、高雄市區新公寓10坪500萬等等例子給原PO參考了解行情,皆遠超過原PO預算。

雖然中、南部房價普遍比台北低,但買房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筆大負擔,房價早就不像過去一樣便宜,而買房需要一筆錢外,甚至連裝修房屋、家具、水電等的成本也該納入考量。網友也建議原PO,還是要多多做功課,不然要是只準備300萬就想買房子,恐怕連東部、外島的房子也買不起,只能住在鬼屋或山上鐵皮屋,不然就是屋況、地點很差的區域。

===========

周周送咖啡!喝到你掉淚!
馬上訂閱好房網TV直播
說到做到1000杯
立馬給他點下去> https://goo.gl/UkscA4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