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051

左營的天空…4張空污表「慘不忍睹」

#地方 #空氣品質 #PM2.5 #空污 #左營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好慘!戴口罩已成為日常裝備!民間團體公布2017六都空污排行榜發現「越往南,不健康的超標日數越多、低風險的達標日越少」,而高雄左營再度蟬聯空污最嚴重區域,以下幾張圖、表數據讓左營淪為「考慮移居逃離」地區。

六都空污以高雄、台南劣化最嚴重。(製表:好房網 資料來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空汙表格1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2017環保署76個空氣品質測站的資料,發現其中24個測站數值比2016年惡化,且集中於高屏,最糟區域落在左營,AQI(Air Quality Index)指標數值達到100以上(橘色、不良)的天數,達156天最不良。

「苗栗以北」和「雲林以南」的PM2.5年均值比較,差距 越來越大(資料來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2017年環保署76個空氣品質測站的資料(資料來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根據WHO標準,PM2.5濃度年均值不得超過12µg/m³、日均值不得超過25µg/m³,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表示:「左營是四冠王,紫爆最大、紅害也是最大、(PM2.5)大於35也是最大、(PM2.5)大於25也是最大、小於12是最少的」,居民應該考慮移居逃離!

葉光芃分析,左營是空氣劣化的四冠王 (資料來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統計2017年環保署76個空氣品質測站的資料(資料來源: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

葉光芃進一步指出,左營1-4月有83%的日子都淪陷在紅害(PM2.5超過55µg/m³)之中,政府改善空氣品質已經刻不容緩。

空汙表格2

然而,根據高雄市地政局的統計,2017年左營區不動產買賣件數在所有行政區中占居第4名(2833件),北高雄的人口逐年增加中。對於連年「稱霸」空品最糟地區,當地居民覺得無奈也無力,只能在外出時盡量做好防護措施自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