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4

政策空洞 2035機車全面電動化恐跳票

#政策 #空污 #霾害 #缺電 #電動車

記者季大仁/新竹報導

政黨二次輪替,新政策失效,人民未享乾淨能源之福,卻已百般蒙受空污、霾害之苦,更不談缺電的陰影威脅,如此莫名政策是拆東牆補西牆,還是「放屁安狗心」,已成為坊間議論的焦點。
 
電動車輛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卓煇(圖/台灣好新聞)電動車輛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卓煇(圖/台灣好新聞)

日前,賴揆開了一張長期支票,2035年,機車全面電動化,2040年,汽車全面電動化,可能夢想成真嗎?電動車輛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周卓煇從幾個事實來檢視,這張支票為何會跳票。

一、2000年,第一次政黨輪替,扁蓮執政,打算「砲決」台灣傲視全球的電動機車國家政策;之後,電動機車國家政策空轉8年,害慘了電動機車業者,徹底破壞了初具規模的產業鏈;結果,大陸急起直追,台灣失去了經濟翻身的大好機會。

二、2016,第二次政黨輪替,蔡陳上台,以「一例一休」冷爆歹戲,對抗「一帶一路」的願景格局;無疑是在鎖國的泥淖中,自絕於全球主要經濟體之外,讓台灣遙望600兆的歐亞非經濟大平台而不可及。

三、2035年,賴揆會在哪裡?蔡總統還在當總統嗎?別鬧了!賴院長。請告訴台灣老百姓,18年後,是別人在當院長,總統也是別人在幹,那你又如何為承諾承擔?

請你們告訴我們,17年前,你如何對為民進黨扁蓮政權積極幹掉「電動機車國家政策」道歉、負責?如何藉由轉型正義,讓民眾向國家求償? 遭致錯誤政策破壞,慘賠的環境產業業者,如何藉由轉型正義申請國家賠償?

身兼電動車輛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的清華大學教授周卓煇表示,綜合各項空洞政策,2035年機車全面電動化是不可能的!如果有花5年的時間,認真去思考,認真去推動,就不會講這樣的話。

周卓煇認為這也許是政治語言,認真為台灣人民很好騙?主要用意應該是為了轉移現在民眾對空污、PM2.5的不滿,不是嗎?轉移綠能來不及取代核能的錯誤政策,掩飾火力發電救援導致空污加劇的難堪,不是嗎?

周卓煇教授請賴揆說實話,如此一來,台灣或許還有機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