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679

網路票選的人氣重劃區 2字頭就能入住

#南港子重劃區 #重劃區 #房價 #房市 #蘆洲 #捷運站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重劃區都人煙稀少、生活機能不便,不然就是房價被炒得貴鬆鬆?其實在新北市,想用單價2字頭入住機能完善的重劃區不是夢,網友報的好康就在蘆洲的南港子重劃區。
 
蘆洲南港子重劃區內的柳堤公園(圖/好房資料中心)
蘆洲南港子重劃區內的柳堤公園(圖/好房資料中心)
 
開發逾十年,近蘆洲捷運站、綠地公園多,加上位於學區內,一旁還是貫穿新北多個行政區的河堤公園,讓新北市蘆洲的南港子重劃區,被眾多PTT網友拱為「最成功的重劃區」,從數據上來看,據新北市民政局統計,該行政區所處的仁義里,人口數排名為全市第6,密度相當高。
 
以三民路、中正路、長榮路、光華路為界,南港子重劃區市容以棋盤式規劃,還有舊商圈支撐生活機能;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以今年上半年實價登陸統計,雙北捷運站周邊交易量,蘆洲捷運站名列新北第三,當地買盤以首購、換屋為主,也因進入台北市中心方便,房價卻明顯低於北市,因此成為熱門購屋捷運站點。
 
2014年房價高峰時,新屋單價甚至曾飆升至5字頭,10年內新古屋也要40~45萬元,多數規劃為3、4房型,不過,隨著房市修正,根據永慶房仲網統計,最新住宅平均成交單價為31.9萬元,公寓則平均僅28萬元就能入手;而熱門購屋路段長榮路、光榮路和長樂路,平均住宅單價也落在3字頭,公寓則為2字頭,且行情仍持續走跌。
 
不過房產專家田大權也提醒,重劃區如「砍掉重練」,對講求生活機能的自住客來說,每個繁華的計畫區都是經過一段「空」難,如現今熱鬧的信義計畫區,也是歷經20年才出現生機,地區要進步,一定是經過多次景氣變化而來的,因此現在唱空城計的,將來未必不會是當紅炸子雞。
 
2017年11月新北市蘆洲南港子重劃區平均成交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2017年11月新北市蘆洲南港子重劃區行情(圖/翻攝自永慶房仲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