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58

建商大舉「掃地」 專家:皆因低價進貨養地

#多空 #建商 #獵地 #興富發 #田大權

好房網News記者廖庭毅/整理報導

2017年是近四年來建商買地手筆最大的一年,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截至12月下旬止,建商共投入591億元購地,加計其它買家,2017全年購地總額來到1080億元。專家指出,目前土地成本較低,不論對未來房市樂觀與否,大建商都會持續購地布局。

2017年建商買地手筆是近4年以來最猛的一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2017年建商買地手筆是近4年以來最猛的一年。(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產專家田大權指出,目前建商大舉購地主因是地價下跌,且仍維持低利環境,購置土地的成本相對較低,而對上市大建商來說,不論對未來房市樂觀與否,仍然要推案,因此會持續出手購置土地,像今年建商就買了許多中南部地區以及蛋白區域等價格較合宜的土地,至於買來的土地會放多久,田大權則說,養個三到五年都是有可能的。

以「獵地王」興富發為例,2016年興富發集團總計購地總額133.6億元,超越前波購地最大量的2009年的130.2億元,2017年又一舉突破200多億元大關,購地區域從淡水、桃園、台中到高雄皆有,其中高雄就買進了8筆土地。

興富發集團發言人廖昭雄對此表示,明年景氣穩定,只要符合興富發產品規畫的土地,都會持續買進,興富發目前手中握有庫存土地逾千億,廖昭雄說,將分批逐年推案,明年興富發在北、中、南各地都將有新案推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