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253

年底購屋潮爆發 11月北市交易量年增逾2成

#房價 #房市 #台北市 #讓利 #交屋潮 #餘屋 #中山區 #多空 #交易量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台北報導
 
房價下修有感,增加購屋族看屋買屋意願,包括房價居「全台之首」的台北市,在11月的買賣登記件數、棟數,月增率皆增加逾2成,交易熱區再度由中山區奪冠。
 
中山區蟬聯北市買賣交易量冠軍。圖為中山大直住宅區(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直住宅區,街景,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明水路。(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趕農曆年前入新厝,根據台北市公布的11月不動產市場動態月報指出,今年11月建物買賣登記件數,月增24.47%、年增22.96%,而截至目前平均件數較去年增加18.36%;棟數方面,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9.14%,交易量表現皆比去年表現佳。
 
至於最受購屋族青睞的,仍由中山區蟬聯冠軍,買賣登記棟數有308棟,交易量最低的則是大同區,僅68棟,而北市12個行政區中,交易量下滑的地區僅南港、萬華區,買賣登記棟數為78、81棟,亦是北市唯二交易沒破百的區域。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11月數據多反應10月實際市場交易情況,第4季為房市傳統購屋旺季,除了部分中古屋屋主心態放軟,加上部分區域預售新成屋的交屋潮,以及新成屋市場餘屋讓利出清,促進交易量全面成長,預估房市在維持中低總價與自主買盤為主的狀況下,整體房價緩跌趨勢不會改變,交易量可望持續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