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448

屋主投降了 「割肉變現」竂落去!

#房價 #房市 #讓利 #降價 #交易量 #中古屋 #交屋潮 #多空 #新北 #台北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時間來到年底傳統購屋旺季,為了在新家過年的購屋買氣,也全反應在11月的房屋交易量上,不過仔細一看,雙北交易熱區,幾乎全落在先前的「大降價地圖」內。
 
統計顯示,11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上個月成長24.3%(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內湖區中山區文山區 前進天龍國 望遠鏡(大刊頭)
 
年前購屋潮開跑!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根據六都地政局資料統計,11月建物買賣轉移棟數,整體交易量較10月增加24.3%,較去年同期增加10%,專家分析,交易量增溫仍要歸功於建商讓利,以及中古屋屋主受到新成屋讓利衝擊,已出現「投降棄守」!尤其在雙北地區最明顯。
 
屋主投降降價,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11月北市交易量為2060戶,較上月增加22.4%,新北也有4384戶,小增7.2%,但數字不全然靠新屋朝屋潮,以新北交易熱區前三名的淡水、板橋和新莊,僅有淡水宏盛新世界二期約50戶、板橋區浮洲合宜住宅約60戶,以及新莊的AMAX社區約70戶,主要支撐點仍是中古屋買氣回升。
 
雙北11月交易熱區,台北前三名為中山、內湖和大安,新北則是淡水、板橋跟新莊,回顧近期永慶房產集團統計雙北網路待售量發現,今年7~10月待售量較去年增加近1成,台北市新舊屋價差更縮小到1成5以內,而雙北待售量最高的地區就是大安、信義、內湖、新莊、板橋、永和,年增率皆約1成左右。
 
謝志傑分析,未來市況以「中低總價」和「自住」買盤為主,仍需讓利才能獲得買方青睞,雙北整體房價趨勢會維持緩跌不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