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779

要關才會怕 157萬ETC欠款一次繳清

#交通 #ETC #罰款 #交通違規

好房網News記者吳建良/整理報導

真的是要關才會怕!一名貨車業者長期積欠高速公路ETC通行費未繳納,欠費金額達到157萬新台幣,為全國拒繳通行費的第一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今(1)日發佈新聞指出,全案經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強力催繳,並查扣車輛,該欠費大戶已一次繳清。

要關才會怕,157萬ETC欠款一次繳清(示意圖/翻攝自Youtube交通部高公局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交通部高公局在2015年IBTTA年會介紹高速公路計程電子收費之影片)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桃園分署,依據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力執行滯欠車輛通行費案件專案」實施計畫,針對欠繳高速公路ETC通行費的車輛所有人,進行專案執行處理。

在這項專案執行案中,針對欠繳金額較高者列為執行重點。經調查全國欠繳通行費前50名中,在桃園轄區內有6件,這6名義務人積欠通行費從新台幣157萬多元到8萬4600多元不等。其中被列為全國欠繳第一名的廖男,為一家交通公司業者,旗下有多部車輛,從民國103年起至今陸續積欠157萬多元,由於所屬的貨車長期經由高速公路南北送貨,所積欠的ETC通行費相當可觀。

桃園分署在日前除了查扣個人銀行存款、薪資外,並查封不動產及車輛。並且為了防止廖男脫產,桃園分署要求他全數繳清積欠費用,否則向法院聲請管收,最後廖男在與家人討論後,終於以現金繳清所有欠繳款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