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013

台中車站兩鐵共營 盼進出旅次「漲3倍」

#地方 #捷運高架化 #公開說明會

好房網News記者李冠霖/整理報導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宣布,將在29日於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拉斐爾廳舉行「臺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招商公開說明會,希望能使潛在投資者充分瞭解本案招商條件及申請程序,並準備投標事宜,這項計畫預計能將台中車站旅次人數成長3倍。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圖片擷取自台鐵)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圖片擷取自台鐵)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主要是希望能藉由捷運化契機,將台中車站附近轉型為具競爭力的地區發展核心。並結合台中車站古蹟和20號倉庫群,盼能將人潮帶回台中火車站,創造地區商業效益及空間需求。

根據台鐵,未來高架捷運化台中車站串接舊市中心與新台中市,未來車站進出旅次將能有3倍成長,從每日2萬人次進步到每日6.3萬人次。隨著縣市合併申格,與人口結構變遷,以台中車站為核心向外延伸沙鹿走廊、豐園走廊、台中港走廊、彰化走廊、南投走廊,盼能成為五大運輸帶。

台鐵表示此次的招商公開說明會,希望藉由面對面直接說明釋疑及意見交流的方式,以利投資者進行詳盡評估,並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