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2

合庫搶匪犯案 疑欠債千萬

#合作金庫 #槍擊案 #搶案 #債務 #地方

徐養齡、陳慶居/綜合報導

合庫竹塹分行搶案以2死悲劇落幕,遭擊斃的暖爸行員賴偉達家屬哀慟欲絕,凶嫌潘健源雙親則堅稱兒子是「古意人」,令賴家聽了不勝唏噓,外傳潘嫌因為投資失利,欠下千萬債務才鋌而走險犯案,檢警因潘已身亡難以證實。

合庫搶案殉職行員賴偉達的女兒(左三)由親友陪同及法師引導下,捧著靈位護送父親遺體回到苗栗

「一切從優撫恤!」合庫副總戴燈山說,銀行防搶演練再三教育員工遇搶要低頭彎腰,但此案搶匪迅速開槍,讓賴防不勝防,他以痛失英才形容失去這名27年資歷老臣,承諾將盡全力辦理撫卹,並協助家屬善後。

39歲潘健源24日持改造金牛座手槍,闖進合庫竹塹分行擊斃50歲行員賴偉達、搶奪73萬3000元,並朝交警劉明穎連開數槍阻追,最後逃進300公尺外1棟豪宅2樓,朝日商派駐台灣的日本籍主管住戶家大門開槍打算闖入,嚇得在家的日籍母女躲在陽台,幸好未被潘挾持為人質,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瀏覽潘健源臉書,發現他出獄後力圖振作,不僅有良好健身習慣,在台中開藝品店,出席在地商會活動,還做公益與同業買大蛋糕幫國小學童慶生、邀學童到朋友餐廳用餐,乍看就像親切的大哥哥,沒想到竟會搖身一變成為強盜殺人案凶嫌,正邪形象難以聯想。檢警調查發現潘與新竹市毫無地緣關係,為何在新竹市犯案?

外傳潘嫌因投資失利,還欠下近千萬賭債,無力清償才打算「幹票大的」,但人已死查證困難,家屬又說不清楚,警方對此也無法證實。賴偉達死訊剛傳回苗栗頭屋老家時,家屬不敢讓8旬賴父知道獨子死亡消息,僅由賴母和預定下周結婚的未婚妻趕赴新竹善後,但賴父仍從新聞報導得知兒子殉職噩耗,在親友陪伴、安慰下,度過漫長悲傷長夜。

檢警25日試圖釐清潘嫌犯案動機及槍擊過程,會同法醫解剖潘、賴2人的遺體,但因賴體內的子彈卡得太深,由法醫研究所出動X光機偵防車,掃描遺體並拍照,才順利取出子彈。檢警解剖時,賴母強忍悲痛,在家人攙扶下趕抵市立殯儀館,不時與女兒抱頭痛哭,潘嫌雙親則低調坐在一旁拭淚。

潘母堅稱孩子是「古意人」,不知為何會做傻事。她說,兒子過去曾有段荒唐歲月,但出獄後表現正常,曾嘗試開店重啟人生,但因生意不好,開沒多久就收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