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27

北市208戶列冊違建 12月15日起強制拆

#違建 #政策 #公安 #柯文哲 #頂加 #火災警報器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縱火案釀成9死2傷悲劇,喚起外界重視違建公安問題,台北市府12月15日起執行208頂樓專案,208戶列冊違建若未改善就強制拆除。市長柯文哲昨表示,違建是歷史共業,但當有人被燒死,就會怪罪政府不作為,所以國家應適時展現公權力。

北市208戶列冊違建,12月15日起強制拆(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柯文哲說,剛上任時的226專案也是強制拆除來解決,政府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如果民眾阻礙違建拆除,將會同警方及政風人員進入。對於此舉是否有強行進入民宅的疑慮,柯指出,當違建案件危害到公共安全,讓人民生命受到威脅,就必須使用公權力。

營建署長許文龍日前表示,違建問題出在地方政府執行拆除的力道不足。

柯文哲則表示,如果違建的量很少,當然可以馬上處理,但北市已知的違建案件就有2萬多戶,並非一天可以拆完,因須排定拆除順序,有公共危險之虞的違建案會列為優先拆除。

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表示,208頂樓專案列冊違建包括頂樓既存違建裝修逾3個以上使用單元、「226服務專案」拆後復建新違建等,共208戶,須改善至2個使用單元以下。

截至上周統計,208戶已有61件改善,147件改善中,若12月14日前未完成改善,12月15日起排定順序強制拆除。

洪德豪補充,目前北市列管屋頂既存違建數量為2萬6千件,基於安全考量,由消防局輔導改善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屋主拒絕改善,優先查報拆除。截至上周,約9000戶已加裝警報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