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7

搶案嫌投資博弈欠千萬 曾怨壓力大

#地方 #新竹 #合作金庫 #合庫 #搶案

記者郭郭宣彣、陳妍霖、張雅婷/新竹報導

友不敢相信「怎麼這麼傻」

新竹合作金庫昨天發生搶案,搶匪潘健源持手槍行搶,造成賴姓助理專員身亡,潘嫌犯案後自戕。對此,潘的友人表示,最近有聽說潘說千萬債務纏身,壓力很大,沒想到他會去搶銀行,還殺人、自殺,「怎麼這麼傻鑄下大錯」。

新竹合作金庫銀行竹塹分行傳出搶案,一人中槍,警方圍起封鎖線調查。 (聯合)新竹合作金庫銀行竹塹分行傳出搶案,一人中槍,警方圍起封鎖線調查。 報系資料照

臉書上熱血陽光 警:落差太大

在潘的臉書上,分享不少他參與各式路跑、運動健身的照片,幾乎每周都運動健身,還有好友留言稱讚他是「熱血男孩」,他也曾參與大甲媽接駕,有員警私下說,看到他臉書,跟他今日行搶行為落差太大。

警方調查,潘健源原名為潘國樹,有槍砲、毒品等前科,他因強盜案被判入獄服刑,今年4月剛假釋出獄,前晚還在伸港家裡與哥哥吃晚飯,新竹沒有親戚也沒朋友,過去犯案都在雲林、彰化與台中,臉書留言也很正常,卻在昨天到新竹犯案,警方不排除是隨機犯案。

友人指出,最近潘在台中生活,經營藝品店及鋁業,「生活還不錯啊」;過去,潘確實有做錯事,後來也都有懺悔改過,實在很難相信會做這樣的事情。

友人說,潘的個性比較獨來獨往,「報喜不報憂、愛面子」,前陣子聽說被朋友遊說投資博弈業,因投資失利欠下千萬債務,讓潘鬱鬱寡歡;這次會選擇到新竹行搶,他猜測,到外地行搶,搶完就逃,警察比較難從地緣關係追查。

為何自戕?「無顏見親友」

至於為什麼潘選上絕路,他認為,因潘從前年假釋後,積極漂白,犯下搶案若沒有選上這條路,恐怕再也沒有臉再去見朋友。

友人說,在潘健源的臉書簡介寫著「充實人生」,確實他很認真過生活。他們一起在中部做公益,潘也會買蛋糕、點心給家扶中心或育幼院孩子,甚至過年過節也會包紅包幫助弱勢孩子,如今卻犯下搶案自戕,令人不勝唏噓。

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