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投信點兵16檔作帳行情點火

#台股 #投資 #理財

記者涂憶君/台北報導

台股前一周回測季線,上周則上演「先蹲後跳」戲碼,然投信不論盤面多空,近2周合計買超上市櫃股23億元,包括同欣電、立積、華夏等16檔獲青睞持股比率躍增,年底作帳行情蠢蠢欲動。

16檔投信作帳行情伺機啟動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指出,前一周集中市場一度回測季線,投信卻在當周轉買4.4億,上周續買4.37億元;對櫃買著墨更積極,連2周買超14.44億元,顯示基金經理人為衝刺年底績效,不論行情多空,積極出手準備年終作帳行情。

薛舜日認為,歲末年終投信開始「點兵」,可順勢篩選近2周投信持股比率大增的個股。 近2周投信持股比率增加最多、上周買超百張以上、漲幅尚未超過15%的個股,除塑化股華夏、文創股VHQ-KY外,其餘皆為電子股,其中,同欣電、立積、合晶、茂達屬半導體族群,台郡、康控-KY、華新科、台燿屬電子零組件族群。

同欣電第3季毛利率27.6%、大增6.1個百分點,法人看好在3D感測元件出貨挹注下,毛利可望續升,近2周投信買超5千餘張,持股大增3.11個百分點。立積受惠WiFi元件打入華為供應鏈,已躋身華為、任天堂Switch、亞馬遜Echo智慧音箱三大焦點題材概念股,投信近2周買超千餘張,外資也同步加碼,股價可望再度發動。

華夏因中國大陸、印度聚氯乙烯(PVC)需求較去年疲弱,第3季財報不如預期,但印度10月雨季過後拉貨動能逐步恢復,法人預估今年EPS可達3.5元,勝過去年的3.0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