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8

帶領台股向前衝 15檔作帳悍將

#台股 #投資 #理財

記者王淑以/台北報導

還有30個交易日,台股即將揮別2017年、迎接2018年嶄新年度,投資人可掌握住年底作帳行情,目前華新、聯電、遠東等集團等已啟動年底作帳行情,計有15檔悍將率先引領台股脫離盤局向上。

15檔作帳悍將

豐彥財經執行長謝晨彥表示,每年底台股大戲,為集團作帳行情。公司派為了美化帳面,由集團旗下眾多海內外的投資公司操盤,拉抬作帳行情;特別是國際會計準則九號公報(IFRS 9)明年起實施,壽險業股票投資認列收益將有重大變革,今年底台股的作帳行情再加入壽險大軍。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指出,觀察集團或壽險挑選作帳的個股,均會選第4季或明年營運走強股作帳拉抬。

篩選出今年前十月營收年增率為正數、前三季獲利成長、法人近90日合計買超且本周未減碼站在買超的個股,計有聯電、華邦電、旺宏、南亞科、中石化、華新、中美晶等15檔。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指出,從法人布局及股價啟動走勢,聯電、華新、遠東、台泥、台塑、永豐餘等集團等都相當積極。

如聯電集團今年表現佳,聯電9月時股價上達16.8元創六年新高,下半年為法人著墨的焦點,近90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張數達75萬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