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

Wen姐解新聞/台股過高必壓回?多方要保控盤權 防守點位在....

#理財 #台股 #投資
文/Wen姐(資深財經記者、金融理財講師)
 
台股的「後520行情」果然比「520行情」精彩!但昨日加權指數衝關11016點,甚至衝高至11034點,又上演過高壓回的走勢,增量卻未能站穩1萬1000點大關!短線上多空在1萬1000點關前,進入「肉搏戰」短兵相接,昨日多方衝關後,獲利調節賣壓加上遭遇空方埋伏,所幸多方仍未掉球,控盤權仍在手上。今日在國際訊息方面,川金會可能取消或延後,又成為新變數,但對台股而言,多方如果要維持這波攻擊火力,續保控盤權,關鍵防守點位仍為10888!
 
整數關卡通常是一般投資人在意的位置,但對於控盤者來說,「順勢」才是最高指導原則,勢對,見壓不是壓,勢不對,逢高調節收回部分資金,都屬正常。這也是台股常常出現過高必壓回的原因之一。
 
台股的「後520行情」果然比「520行情」精彩!(好房資料中心)
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但是對投資人來說,應該要緊盯的,仍是當下的盤勢,是由多方或空方掌控?以當下的台股而言,站在所有均線之上,明確仍屬多方控盤,不過昨日的黑棒,也呈現11000點大關遇壓,短線上盤勢將在此處角力,投資人不必心急,可先「站高山看馬相踢」,待多空角力後,加入贏家那一隊即可。
 
個股訊息部分,國巨發動新的購併案,斥資220億元併購普思電子全數股權,國巨在股價千元大關前,也是高檔,再傳利多,不必預期後續走勢如何,「聽其言觀其行」仍是投資人最佳護身符。另一則訊息則是撼訊4月由盈轉虧,對於比特幣挖礦相關族群,投資人也須多加留意,基本面部分,似乎已經明顯不如首季亮眼的現象。但操作上,仍是搭配技術面,以多空疆域概念作為楚河漢界即可。
 
※訊息僅供參考, 請勿做為買賣股票之依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